克拉玛依扩大供气范围 向乌鲁木齐周边县市供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克拉玛依扩大供气范围 向乌鲁木齐周边县市供气
2010年06月09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克拉玛依6月9日电(陶拴科 谢丽)记者从克拉玛依油田公司获悉,此6月开始,新疆克拉玛依油田扩大了向天山北坡地区供气的范围,开始向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五家渠市和昌吉州阜康市供应民用天然气,计划供应天然气30万立方米/日。

  据了解,此前为该地区供应天然气的是吐哈油田。但今年以来,由于吐哈油田天然气产量不足,向这些地区供应天然气存在缺口。于是,2010年5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由吐哈油田供应的每日30万立方米天然气,全部改由新疆油田供应。

  新疆油田公司从大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对所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反复研究,并迅速做出安排。同时,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提前做好了天然气输送和气量平衡等准备工作。

  5月29日下午,新疆油田公司与从事向乌市米东片区、五家渠市和阜康地区天然气转供业务的鑫泰燃气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建立良好的上下游关系达成了共识。

  记者了解到,新疆油田承担着向北疆地区供应天然气的任务。为了满足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2006年,新疆油田做出了“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实现从大油田向大油气田转变”的决策,在准噶尔盆地相继超常规开发了玛河气田和克拉美丽气田,并建成了环绕全盆地、贯穿各产区的天然气主干网。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