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交会成果丰硕 东盟仍是进出口贸易重要区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交会成果丰硕 东盟仍是进出口贸易重要区域
2010年06月09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杨颖融 蒋晨)再过一天,“第18届昆交会暨第3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即将落下帷幕。9日下午,昆明市商务局联合市投资促进局通报了本届昆交会成果及招商引资情况。

  昆明市商务局副局长马为麟介绍,本次昆交会昆明实现进出口成交额19030万美元,同比增长31.15%,其中出口额13909万美元,进口额为5121万美元。在2450个展位中,南亚及其他境外企业展位逾870个,来展比例达35.5%,远远高于历届。

  据了解,东盟国家仍是昆明进出口贸易的重要区域,该市在展会期间与东盟国家进出口贸易额为5541万美元,占成交总额的29.1%,同时与南亚国家的贸易总额也取得较好成绩,进出口贸易额达3510万美元,为成交总额的18.4%。

  在首场签约仪式上,昆明分别与日本、美国、越南、香港、孟加拉、泰国签订进出口合同7个,总金额8465万美元,较上届增长88%,品种涉及黄磷、化肥、永生花、橡胶等。

  招商引资领域,昆明市共签订招商项目104项。其中,12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为4.6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97亿美元。而92个内资项目总投资高达853.5亿元人民币,将与北京、上海、重庆、浙江等省市在基础设施、生物制药、农业、现代服务业、旅游、科技、城中村改造等行业和领域展开合作。此外,“央企入滇”战略在本届昆交会上也取得成效,共与央企达成投资项目7项,投资总额60.5亿元。

  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潘惠礼表示,除以上招商成果外,该市还在同期举行的“第八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上与参会华商积极洽谈,并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将继续进行深入洽谈。

  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昆交会)由商务部和中国西南六省区市联合主办,自199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在促进中国西南地区对外开放,特别是在发展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和友好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影响力和展会规模逐年扩大,现已发展成为知名度较高的区域性国际经贸交易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