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个全球知名酒庄主齐聚宁波“吆喝”葡萄美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70多个全球知名酒庄主齐聚宁波“吆喝”葡萄美酒
2010年06月09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6月9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甘泉 陈飞跃)9日,浙江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市场正式开业,来自法国迪斯蒂乐酒庄、澳大利亚钻石谷酒庄、美国纳帕谷酒庄酒庄等10多个国家的70多知名酒庄“庄主”联袂推销本国或本庄园的葡萄美酒,1000多个品种的进口葡萄酒在宁波保税区集中亮相,堪称是一场进口葡萄酒的“世博会”。

  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市场由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全力打造,依托发达的区域经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特殊的“进口保税”功能政策及长三角地区快速增长的进口葡萄酒消费市场,在海关、国检的大力支持下,提升口岸进口通关环节竞争力,成立集政府、海关、国检、专业报关报检、专业仓储配送等于一体的进口葡萄酒专业服务平台。市场以26家会员企业为依托,总交易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其投用将使宁波成为浙江省最大的高端进口葡萄酒集散地。

  目前,法国拉斐、拉图、木桐、玛歌、奥比安五大酒庄名酒已相继入驻,来自欧洲、美洲、澳洲、非洲的20多个国家的1000多种葡萄酒皆汇集于宁波保税区。采购商和消费者可以在宁波保税区一站式挑选到满意的进口葡萄酒。

  “充分利用国家赋予的保税功能和临港区位优势,结合腹地经济发展特点,我们重点发展资源性进口商品交易市场和高端进口消费品交易市场,构建面向全省、辐射内陆的大市场体系。”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马兆祥说,去年进口葡萄酒市场共进口50万升,占宁波全市进口总量的41%,今年1-5月份全区进口葡萄酒进出仓量100万升,超过了2009年全年,预计全年达300万升以上,增长势头十分迅猛。

  马兆祥透露,他们计划经过几年的努力,在现有设施基础上通过改造、新建,于保税东区建成以进口葡萄酒贸易为主体的,集展示、交易、洽谈、信息发布、仓储分拨配送及相关衍生产业于一体的商务中心、物流中心、信息中心、专业金融中心,三年内集聚企业150家,进口葡萄酒量1000万升,年交易额30亿元人民币,成为华东地区具有保税特色的重要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