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12日在徐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12日在徐州举行
2010年06月09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6月9日电 (记者 邵国栋 耿晴)6月12日是中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在徐州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厅、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分为开幕式、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场和舞台展四个版块,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16日。

  据悉,在6月1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江苏省文化厅将对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徐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宣读徐州市第三批国家级、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并进行授牌或颁发证书;同时,对获得表彰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当日下午,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昆曲、古琴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徐州梆子、江苏柳琴戏、徐州琴书、海州五大宫调、淮海戏、扬州清曲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丰县四平调、徐州坠子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将在徐州人民舞台同台演出。

  6月12—16日,在徐州展览馆内进行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届时将汇聚徐州剪纸、南京云锦织造技艺、徐州香包、苏州刺绣、宜兴紫砂陶艺、常州梳篦、扬州刺绣、镇江泥塑、淮安蛋雕、宿迁云渡桃雕、泰州叶雕等50余个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