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力冲刺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全力冲刺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
2010年06月11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1日电(杨薇)笔者今天从广东省科技厅了解到,广州市成为首批“广东省绿色照明示范城市”,预计投入2000万元专项资金,冲刺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

  当前,在全球能源价格不断飙升的情况下,“节能”、“低碳”、“环保”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主旋律”。有关研究数据显示,若中国有1/3的白炽灯被半导体照明灯取代,每年就可为国家节省用电1000亿度,几乎相当于节省一个三峡工程的年发电量。

  记者从最近出台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LED产业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上了解到,2010年7月起,广东拟连续3年安排专项资金补贴全省LED照明应用,补贴总额将达6亿元。而成为首批“广东省绿色照明示范城市”的广州,将饮“头啖汤”,计划在2年内完成全市半导体照明改造,今年11月前将在亚运场馆、主要道路安装5万盏半导体灯。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谢学宁表示,目前广州市正在规划多个LED专业园区,重点发展LED路灯照明、隧道照明,地铁照明,室内照明、高端景观照明等技术,并将加强广州企业与国际间的合作,尤其是加强与台湾、欧美等地的合作,鼓励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将广州市产业发展纳入全球市场体系。

  “广州财政也将投入约2亿元人民币扶持本土企业。希望2年内,广州能涌现出一批本土知名的龙头企业和系列LED产品,实现300亿元以上的年销售,到2020年,广州LED产业规模实现1000亿元,带动相关配套与关联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的目标。”谢学宁对媒体透露。

  据统计,广东LED照明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LED企业逾2600家,已成为全国LED重要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LED封装产量占世界一半,部分技术领域与世界同步。中国照明产业全年产品销售额已经超过150亿美元,在上海世博会等带动下,照明产业进入新一轮发展期,今年有望突破200亿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世博会在LED照明上的投入高达10亿元,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项目对LED照明都有着巨大需求,LED照明将在中国内地市场广泛普及,大型户外景观工程、大型活动展馆需求量巨大,因而许多港台以及海外的LED企业对中国内地市场十分看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