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沿海将建5座临港新城 3年建成启动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盐城沿海将建5座临港新城 3年建成启动区
2010年06月1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6月11日电(记者于从文)记者昨天从江苏盐城召开的沿海发展规划会议上了解到,随着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实施的推进,盐城沿海将依托海港建设大丰港、滨海港、射阳港、陈家港、弶港等5座临港新城,并在3年内建成港城启动区。

  盐城是江苏中部沿海城市,去年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盐城沿海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该市从实际出发,创新发展理念,迅速掀起沿海开发开放新高潮。一年来,盐城港“一港四区”全面启动,完成港口建设投资13亿元,去年吞吐量达825万吨,比上年增长16.5%。为加快沿海地区开发建设,该市决定依托沿海港口建设5座临港新城,并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启动区,把港城建设成为支撑港口、临港经济区发展的重要载体,带动沿海区域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了解,盐城沿海港城建设将根据各港口特点建设特色鲜明的海港新城。弶港新城定位为滩涂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打造江苏重要的生态产业集聚区、现代化滨海渔港和生态旅游城、东台市域副中心;大丰港城将建成盐城都市区东端的重要新城,大丰新的经济文化中心,建成以服务盐城港主港区以及能源、石化、港口物流、生态旅游等临港产业为主的海滨新城;射阳港城将建设成为以服务能源、食品加工、生态旅游和河海联运为主的海滨新城;滨海港城将按照滨海县域副中心、新型港口工业城市发展定位,建设成为以服务能源、石化和物流等临港产业及海滨旅游度假区为特色的海滨新城;陈家港港城将按照响水县域的经济文化中心、新型工业港城的发展定位,建设成为以服务能源、化工、造船及物流等临港产业为主的滨河新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