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北中部降水稀少出现旱情并迅速蔓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北中部降水稀少出现旱情并迅速蔓延
2010年06月1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马雅丽)山西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11日上午有消息,6月上旬,山西省北中部大部降水稀少,旱情出现并迅速蔓延。

  据8日最新测墒资料显示,表层有占山西全省47%的县(市)出现不同程度干旱,其中有一半以上为中度到重度干旱,主要分布在山西北部和中部的吕梁北部、太原、晋中东部。底层有42%的县(市)处于不同程度干旱,晋南运城大部有中度以上干旱。

  山西省北部局部、中南部部分地方近日出现降水,降水量在0.0~13.3mm之间,定襄、寿阳、和顺、阳城、平顺以及运城部分县(市)降水量在10mm以上,其余大部在5mm以下。

  农业部门专家称,此次降水一定程度上可增加土壤水分,但对旱情的缓解作用不大,部分地区旱情可能持续或加重。降水对春播作物苗期生长和冬小麦的灌浆乳熟有一定不利影响,对冬小麦成熟收割影响不大。

  山西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专家建议建议麦收区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抢晴收割晾晒,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待收区提前做好收割机具的调度工作,为大面积收获做好准备;未成熟地区仍要加强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确保小麦籽粒充分灌浆。

  农业部门称,当前,山西春播作物处于生长旺盛期,有条件地区要适时浇水施肥,各地要加强抗旱工作,加强苗期田间管理。运城、临汾复播地区要积极采用药剂拌种等抗旱播种技术,保证适播期适时播种,争取一播全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