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服务领域巨头聚宁探讨“中国服务”国际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国际服务领域巨头聚宁探讨“中国服务”国际机会
2010年06月1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11日电(刘丹 唐娟)11日上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第三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盛大开幕,来自美国、日本、印度、韩国、德国、加拿大等国的八家服务业外包协会的负责人及代表以及IBM、微软、凯捷、NEC等世界500强、国际百强外包企业、海外发包企业等跨国公司的负责人或代表500余人齐集此次盛会,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与中国企业一起探讨“中国服务”的国际机会。

  此次大会由中国贸促会、商务部及江苏政府共同主办。江苏从首次以服务外包为专题举办的“江苏国际服务外包大会”,到连续两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已用三年时间培育出了一个中国服务外包行业的权威品牌展会。服务外包行业时下正成长为江苏调结构,促经济转型的领军型行业,在此间的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市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副省长张卫国、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季建业等江苏政要都悉数到场,向前来参会的中外嘉宾表达外贸经济大省江苏希望从“世界工厂”向“世界办公室”转身的强烈意愿。

  罗志军表示,江苏近年来在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越来越迅猛,苏南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带初具规模。服务外包行业正在成为引领江苏转型的排头行业。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朱明在开幕式后的演讲中表示,在中国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苏州、无锡、南京位列其中,使得江苏成为全国拥有服务外包城市最多的地区。近年来,服务外包行业在江苏进入了快速增长期,在外贸型经济增长最困难的2009年,服务外包离岸合同额却实现了177%的增长。在南京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更是超过了半壁江山。如今,江苏从事服务外包的企业近三千家,将成为江苏向绿色产业转型的新引擎。

  美国戴尔公司服务部副总裁威廉姆斯表示,除了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外,国际发包企业更在乎服务外包地的技术资源。在这方面,江苏有很多优势,因此正成为服务外包的区域标志,越来越受到国际的关注。

  作为国际专业服务外包企业,法国凯捷集团全球副总裁介绍了对中国服务外包行业的认识。他称:“中国服务外包业在政府的推动下,正在急速扩张,区域城市间的竞争将无可避免,因此政府要对服务外包业制定计划,要更强调技术。”足迹总是遍布世界各地戴秉昆总裁如今也在江苏昆山设立了机构,他最后诚恳建议道:“我经常在其它国家看到有关‘中国制造’的宣传,却很少看到‘中国设计’,我相信如果这一幕出现,那么中国将在世界服务外包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