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舞曲》作者江文也百年诞辰纪念在厦门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台湾舞曲》作者江文也百年诞辰纪念在厦门举行
2010年06月1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6月11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现代著名音乐家江文也百年诞辰纪念11日在厦门举行。这位出生于台湾,成长与大陆的音乐家,曾以一曲《台湾舞曲》勇夺国际艺术竞赛特别奖,被中国前副总理李岚清誉为“探索中国风格新音乐创作的先驱”。

  江文也祖籍福建永定,一百年前的6月11日出生于台北县淡水镇,幼年随家迁回福建厦门。后赴日求学,成名于日本,并于1936年凭借《台湾舞曲》扬名国际。1938年后江文也移居北平,并于1983年病逝于北京。江文也从事音乐创作和教育数十年,留下20多首管弦乐作品,200多首声乐作品和多部音乐理论专著。

  福建省副省长陈桦以及文化部、厦门市的相关官员与来自祖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日本的音乐界人士出席纪念大会,共同缅怀江文也先生。《江文也作品音乐会》也将于11日晚在厦门宏泰音乐厅上演,展示江先生的众多经典作品。

  专程前来参加纪念大会的台湾作曲家协会理事长潘皇龙盛赞江文也从中国传统文化吸取素材,并融入当代音乐创作的技巧。他感慨的表示,如果江先生三十年代回到台湾,或许将改写台湾音乐历史。潘皇龙亦回忆1988年两岸音乐家首次大规模接触的情景,表示留下深刻印象,期待未来两岸作曲家能够有更多交流,起到相互促进之功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