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市场命保安砸商户商铺逼其让出黄金地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一市场命保安砸商户商铺逼其让出黄金地段

2010年06月1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记者 古其铮)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杭州三堡好美家装饰市场有限公司与其经营户经济纠纷一案,而据中新网记者了解,这场纠纷是由市场方面通过砸经营户商铺逼迫经营户让出原有好商铺、好地段而引起的。杭州一位律师今天告诉中新网记者,浙江省是个市场大省,近几年来,杭州各类市场不约而同地面临着市场的提升改造,而与之皆来的是经营户与市场之间的纠纷频发,到最后双方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纠纷的亦不在少数,他本人今年已经受理和代理了多起这种案子。

  市场经历整合提升改造

  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几年前在杭州秋涛北路主办了一个名叫新型装饰材料市场的市场。2003年6月,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和杭州三堡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杭州三堡又共同开发创办了杭州三堡好美家装饰市场。

  2006年9月14日,由三堡好美家装饰市场和新型装饰材料市场两家市场整合提升的一家新市场——同力新型装饰市场正式开张营业。在两家市场整合过程中,共完成140户经营户的搬迁,在原新型装饰材料市场场地上置换出12000平方米空间,市场主办方和管理方计划投入1000万元用于新市场硬件设施改造。

  市场方面多次命保安砸经营户商铺

  2007年8月18日,杭州同力新型装饰材料市场与经营户曾签订一份《商铺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2007年8月18日至2008年9月17日。

  租赁期满后,市场方面却未与经营户续签合同。虽然经营户曾多次要求续签合同,但最后市场方面都不肯。而事实上,一些经营户后来仍占有各自原有摊铺继续经营。

  一名郭姓经营户告诉中新网记者,2010年1月19日晚上9时多,同力装饰材料市场A楼二层地板商铺突然被不明身份的人强行进入,5户商铺被砸。闻讯而至的商户与这些人发生冲突,数名商户被打得头破血流,有的还缝了几针。经营户们经济上损失共计达十多万元。商户们报警后,杭州四季青派出所受理此案,将参与砸商铺且殴打商户的其中一名男子治安拘留了7天。后来,商户们认出这些人就是市场内的保安。

  相关部门主持调解此事时,市场方面也承认了自己的保安的这次行为,也同意作出对此事作出赔偿。但由于商户们认为市场方面同意赔偿的数额太低,一直没同意。

  市场方面当时还当着相关部门的面保证以后不会再有类似事情发生。但是在之后的3月14日和3月15日,又发生了两次类似事件,商户们早上到商铺时,都突然发现自己的商铺在头一天晚上又被砸了。几个月间,共计19户商铺被砸,经营户损失惨重。

  市场方面不肯签租赁合同却起诉讨租金

  此后,市场方面和这些商户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恶化,2010年4月12日杭州三堡好美家装饰市场有限公司向杭州江干区人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2010年被砸商铺的这5名经营户中的4名商户支付市场方面租金、广告费、综合管理费共计42000元。

  杭州江干区人民法院于2010年5月17日开庭审理了此案,商户们也在法庭上提出要求市场方面签租赁合同并赔偿几次砸商铺和打人给商户这一方造成的损失。法庭未当庭作出宣判。

  据了解此案到现在仍未宣判。商户们告诉中新网记者,法庭也曾想主持双方进行调解,但没成功,后来估计法庭也考虑到此事的复杂性不会很快就判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