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龙舟在屈原故里正式下水投入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世界最长龙舟在屈原故里正式下水投入训练
2010年06月1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6月11日电(上官纯青 杜伟)11日上午,一艘长62米的钢制龙舟在“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屈原的故里——湖北省秭归县正式下水,这艘龙舟宽2.4米,型深0.6米,设计吃水0.4米,秭归从全县抽调的112名划手也正式登舟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备战16日举行的全国龙舟表演赛。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长、乘划人数最多的龙舟。

  16日,由文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湖北省文化厅、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在秭归县举行。这将是“中国端午节”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后的第一个端午节活动。

  为更好地传承端午习俗,更广泛地弘扬屈原的伟大爱国精神,秭归县建造62米的龙舟,以此来纪念屈原62寿岁。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26条竞赛龙舟将伴随这条62米的世界最长龙舟在16日的2010年屈原故里“稻花香杯”全国龙舟邀请赛暨传统龙舟表演赛开幕式中进行“游江招魂”表演,以寄托人们对这位伟大爱国诗人的哀思。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