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阳发布“亩产论英雄”榜 中小企业成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富阳发布“亩产论英雄”榜 中小企业成新宠
2010年06月1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见习记者 沈兰 通讯员 赵国青)“没想到我们这个产值不到2亿的企业竟然拿了一个‘亩产冠军’!”杭州富阳市茂宏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生根兴奋地告诉记者。近日,企业在富阳2009年度“亩产论英雄”亩均税收排行榜中拿到第一名,并获得了20万元的奖金。

  据悉,“亩产论英雄”榜单,是富阳市于2008年推出的旨在鼓励企业节约、集约用地,倡导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新型考评机制,考核评价不再简单地以企业的“规模”和“增幅”论英雄,而是由亩均税收、亩均销售、单位能耗税收、单位排放税收四大排行榜构成。

  最近,富阳市经贸局公布了2009年“亩产论英雄”榜单。一个抢眼的变化是,在“亩产税收”排行榜上,“新贵”中小企业占据了十强中的六席;在“亩均销售”排行榜中,中小企业和大企业呈分庭抗礼之势,各占据五席。

  而“茂宏纸业”作为一家成长型中小企业,成立不到3年,占地仅11.7亩,去年,采用自主研发的新造纸技术,一举结束了市场长期依靠进口牛卡纸的历史。在这次考评中,企业以亩均税收54.81万元超过了众多大企业,亩产效益走在了全市的第一位。

  除了采用新技术,一些因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的企业也进入了榜单。在富阳市丰桥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海告诉记者,近几年通过建造容量较大的沉淀池,采取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将水的利用率提高到了90%左右。因为节能减排成效明显,使企业在“单位排放税收”榜中以20.52元/吨的优势独占鳌头,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出尽了风头。

  富阳市经贸局负责人认为,出台“亩产论英雄”排行榜,目的是在全社会倡导一种节约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的理念,有利于引导杭州市企业改进生产经营方式,摒弃土地闲置,推动产业升级,走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规模化、集约化新型工业化发展路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