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吸毒男发生幻觉挥刀捅伤女友被送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一吸毒男发生幻觉挥刀捅伤女友被送上法庭
2010年06月1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6月11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朱利明)25岁的林锋,在和朋友们一起玩时,却要面子,吸起了毒。在最近一次吸毒,发生幻觉,觉得所有人都要害他,于是他把尖刀捅向身边的女友。6月10日下午,浙江天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去年上半年,林锋和王琳通过网络成为生活中真实的恋人。同年10月份,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同居。

  为了取得女友的信任和爱情,林锋把自己以往的一切都向女友坦白了,包括其曾吸毒的过去。并向女友保证,今后再也不吸毒了。王琳也对林锋说,今后如果发现他吸毒就分手。

  今年1月初,林锋和女友王琳来到天台城关,女友就去上班了。在林锋朋友裘某的联系下,林锋禁不住诱惑,拿出了100元钱购买并吸食了冰毒。待王琳下班后,两人一同去吃饭、唱歌,到了晚上22时左右,才回到家中。

  王琳和林锋吃饭时就发觉他脸色发红,口也发干,知道他又吸了毒。因此王琳回到家后,心中不高兴,独自上床睡了。林锋发现女友不开心,知道他吸毒的事被发现了,就央求王琳原谅他,并保证以后再也不吸毒了。但王琳拒绝了,提出了分手。

  躺在床上的林锋心中想,这次吸毒后这么快就被女友知道了,肯定是裘某告诉了王琳,两人是串通好了的。林锋认为,女友是裘某安插在他身边的眼线,是裘某要除掉他。这样想了又想,整个晚上林锋一直没睡。

  恍惚中,林锋好像听到家里铁门多次开关的声音,感觉到许多人都在针对他,家里人、朋友们都要他死。于是在第二天早上,他起床后拿出了一把匕首,坐在王琳身上,并诘问王琳为何要这样做。过不久,林锋的父母听到两人吵闹的声音,就上来劝架。没想到这时的林锋已经失去了理智,用匕首向趴在床上的女友戳了几下,鲜血从被子里慢慢渗透出来。面对爱人的鲜血,发生了幻觉的林锋依然无动于衷。

  随后,林锋的父母叫了他的几个朋友和长辈来劝解,都被他拒绝了。因林锋认为,这些人都是来害他的。在他父亲走进房间企图解救王琳时,林锋又向女友戳了多刀,其中一刀戳进了女友的肚子,造成回肠贯伤。直到当天晚上20时许,林锋被警方抓获。

  庭审中,仍然十分虚弱的王琳坐在受害人席位上,多次在其母亲的怀抱里痛哭失声。王琳的代理人提出了18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要求。

  据了解,林锋原是个好青年,性格内向,平时就在家里上上网,帮家里干点活,在父母的眼中,他是一个乖儿子。

  林锋说,刚开始时他也不想吸毒,但是与他一起的朋友都怂恿他吸,使他不吸毒感觉难为情。就这样,林锋开始走上了吸毒的道路。

  林锋吸毒后曾多次发生幻觉。有一次,林锋吸毒后幻想许多人要害他,就来到派出所要求警察保护。去年9月底,他在吸毒后再次发生幻觉,还用田狗叉戳伤了奶奶。他还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拘留。

  此案未当庭宣判。(文中当事人系化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