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先锋论坛”在福建晋江举办 200余人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商界先锋论坛”在福建晋江举办 200余人参加
2010年06月11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江6月11日电(孙虹 曾福志)11日下午,一个面向出口贸易型企业高级经理人群的商界先锋论坛在福建晋江荣誉大酒店举行,共吸引了200多位来自泉州、晋江及周边地区的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业主和高层经理人。

  在当天的“BMW5系•《世界经理人》商界先锋论坛”上,主办方邀请了经济学家、外贸企业家一起为晋江中小企业、制造及出口贸易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帮助其在后危机时代启动出口新策略,把握经济复苏带来的新机遇。

  “晋江可以说是企业家的沃土”,来自中山大学创业中心的任荣伟副教授发表了题为“基于创新的战略与转型——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福建晋江的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之后,更应抢先抓住经济回暖的商机。

  晋江作为地级市,是福建省的“首富县”,民营经济十分发达,其经济总量已连续17年稳居福建首位,列全国百强县第6位。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不少企业遭遇出口受阻、销售滑坡、利润大幅下降等难题,让不少晋江民企意识到管理变革的紧迫性。

  “今年4月中国外贸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0.5%,中国出口已经出现强劲反弹信号;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来自美国及欧盟市场的订单也开始回升”,环球资源华南地区总经理任丽峰表示,对于后危机时代的中国供应商,学会如何平衡传统市场与新兴市场,把握复苏的机遇至关重要。

  据介绍,商界先锋系列论坛由环球资源旗下的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今年5月至9月间陆续在全国13个城市举办,将吸引全国数千家进出口企业的商界精英出席。晋江是继深圳、东莞、中山及厦门之后的第五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