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会福利企业促进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市社会福利企业促进会成立
2010年06月11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11日电 (徐金波 周钢)武汉市民政局11日发布的消息称,该市社会福利企业促进会成立,这标志该市281家社会福利企业,7000多名残疾职工有了“家”。

  武汉市福利企业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中期,创办福利企业的初衷是最大限度地安排残疾人就业,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保障残疾人劳动权益,解决残疾人社会保障,维护社会稳定,通过福利企业发展残疾人事业,使他们平等地充分参与社会,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福利企业促进会的根本。

  武汉市社会福利企业促进会会长代诗法介绍,行业促进会属于中介组织,发挥着政府与企业、企业与残疾职工的桥梁作用,是政府转变职能的主要载体,承担政府不好管,单个企业又不能做、做不了、做不好的事情,是实现政企、政资分开的需要。“保障福利企业和职工,尤其是残疾职工的权益,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促进全市福利企业的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为两性社会做出贡献。”代诗发说。

  目前,该市有281家社会福利企业,7000多名残疾职工,管理退休残疾职工3000余人,解决了10000余残疾人家庭的就业和生活问题,这些企业分布于全市15个行政区,年实现销售收入30余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着一定积极作用。

  近年来,全市福利企业先后涌现了一批“全国残疾职工明星”、“全国优秀福利企业”、“全国优秀福利企业家”、“全国优秀福利企业管理工作者”。

  武汉市华兴变压器厂老板张巧霞介绍,自己也是一名下肢残疾人,1977年高中毕业后找了5年才找到工作,7年后由于受不了单位一些人对残疾人的歧视而辞职。“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如果自己今后能自己办企业,一定要多招收残疾人,因为他们太不容易了。”张巧霞说。两年后,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如愿的当上了一名小老板,如今她的工厂里65名工人中就有20名残疾人,她给残疾工人们开的工资也不低,除付给他们全额五险以外每月还给他们1200元至1600元工资。

  谈到目前企业困难时,张巧霞道出了自己心中的苦水:目前社会上还是有一些人对福利企业有歧视,认为福利企业享受了国家的优惠政策,因此在价格上压价,还有人认为残疾人做的东西不如正常人做的东西好;福利企业人才急需加强,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才到福利企业工作,充实福利企业的力量;因为福利企业在整个企业当中属于弱势企业,因此应该加大对福利企业的扶持力度,放宽福利企业的优惠政策。“现在好了,有了福利企业促进会,我们就有了‘家’,有人为我们说话,有人为我们撑腰,今后的日子相信会好过一些。”张巧霞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