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前夕渝西川东龙舟百舸争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端午前夕渝西川东龙舟百舸争流
2010年06月11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荣昌6月11日电 (孟幻)飞驰的“蛟龙”、激昂的鼓点、热情的呐喊……11日,首届渝西川东龙舟邀请赛在重庆市荣昌县路孔古镇开赛,吸引了当地数千民众观看。

  比赛前,一群着古代汉服的礼工队登上观景台,举行纪念屈原的祭祀活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祭祀者吟诵着屈原的经典。十位身着古典服装的工作人员站成一排,将20个特制的香粽丢向濑溪河,以寄托人们对这位伟大爱国诗人的哀思。

  “啪!”裁判员打响比赛讯号,龙舟赛开始了。顿时,濑溪河上水花四溅,舟上鼓声雷动,岸边锣声喧天,观众摇旗呐喊。船上选手吆喝着加油号子,卯足劲挥动着船桨。3只形态各异、颜色鲜艳的龙舟劈波斩浪驶向前方。

  据介绍,当天共有来自渝西川东的20余个代表队参赛。其中12支男子单道竞速队的赛道为800米,8支女队的赛制则为300米往返。此外,每个男子代表队还将派出一名选手参加单舟竞速。

  参赛选手李强洋说,他参加比赛不是为名次,而是因为龙舟精神。在他眼中,龙舟的不畏艰难、抢前争先、勇立潮头就是一种龙舟精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