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县全国龙舟邀请赛 广东康宝队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澄迈县全国龙舟邀请赛 广东康宝队夺冠
2010年06月16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下午,海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湖北、香港、海南等地的12支参赛队伍在海南盈滨半岛竞渡龙舟。图为比赛现场。付美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澄迈6月16日电(付美斌 冯岛)16日下午,海南省澄迈县盈滨半岛内海锣鼓喧腾、舟行如飞,全国龙舟邀请赛在这里响亮开锣,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湖北、香港、海南等地的12支参赛队伍竞渡龙舟,欢度传统端午佳节。

  下午两点半,澄迈上空风和日丽,隔离盈滨半岛的海湾内宽敞的河面上,各赛船如离弦之箭一般,竞相追逐,如火如荼;河岸边呐喊助威,声声震天。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广东康宝队拔得头筹,捧走奖金38888元,广州白云山仁和队紧随其后,获得奖金23888元,贵州麻江队获得季军,获得奖金18888元。

  全国龙舟邀请赛是海南省首次举办的全国性龙舟比赛,此次全国龙舟邀请赛为标准龙舟赛,赛道长500米,龙舟长度统一为18米,每支队伍22人,包括1名舵手和1名鼓手。老城镇东水港龙舟队和金江镇龙江黑什两支龙舟代表队代表东道主澄迈县参加了比赛。

  为使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特从大连订购九艘比赛用龙舟,提供给参赛队使用。据了解,大连乾龙船厂是亚洲地区第一家通过国际龙舟联合会A级认证的龙舟生产企业,其生产的龙舟是全国体育大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和龙舟的指定用船。

  龙舟赛是澄迈县每届盈滨龙水节的重头戏,每年都吸引了上万群众观看。今年的龙舟赛首次升格为全国邀请赛,也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国性龙舟邀请赛。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余汉桥说,这次在海南举行全国龙舟邀请赛,既是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打气加油,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热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