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外包成杭州转型新引擎 将打造国际知名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服务外包成杭州转型新引擎 将打造国际知名中心
2010年06月16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6月16日电 (记者 柴燕菲 赵晔娇)今天, 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杭州市举行,市长蔡奇表示:“服务外包是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到2015年,把杭州打造成国际知名的金融服务外包交付中心、国内领先的软件外包开发中心和中小企业的托管应用管理中心。”

  “服务外包的快速发展在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成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稳定外需的新亮点。”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表示。“全球服务外包目前正经历从中等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的转移。”中国科学院院士、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院长何积丰表示。

  作为中国服务外包试点城市,杭州正在抢占先发优势,打响“天堂软件、杭州外包”的品牌。杭州的服务外包产业特色是坚持“三为主”,即金融服务外包为主、软件外包为主和欧美外包为主。“杭州将利用自身在软件信息业和金融服务业上的明显优势,在服务外包发展上,主攻金融服务外包。”蔡奇表示。

  2009年,杭州离岸服务外包咨询额达到9.19亿美元,增长352%,今年1至5月中国离岸服务外包达4.46亿美元,增长208%。在杭州,13家从事离岸金融服务外包的企业大都拥有自主品牌,并且贡献了该市20%的服务外包业务营业总额。

  2010年是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重要一年,杭州将继续把服务外包作为优先发展的先导性产业。蔡奇表示, 杭州将办好外包服务工程学院,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实训,加快培养服务外包紧缺的高端人才和实用型人才,今年培训服务外包专业人员2万名以上;推动企业积极参与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各类国际认证,同时坚持信息技术外包、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并重,在岸服务和离岸服务并重;加大对欧美、日本的招商,瞄准世界服务外包100强,做好大企业的跟踪服务;重点建好服务开发区和高新开发区两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区,培育十大服务外包科技园,提升专业功能和科技化水平;落实服务外包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扩大服务外包知识产权试点范围,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信息安全管理;兑现落实国家和省市已经制定的扶持鼓励政策,完善服务外包发展政策体系,打造政策洼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