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大蒜节在“蒜乡”山东金乡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大蒜节在“蒜乡”山东金乡开幕
2010年06月18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金乡6月17日电(杨东亮)第二届中国(金乡)国际大蒜节今晚在中国大蒜之乡金乡县拉开帷幕。本届大蒜节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金乡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农业部、国家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国家和省市有关领导、知名学者专家、国内外商界精英等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农业部有关领导分别向金乡县颁发了“金乡大蒜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蔬菜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牌匾。金乡县人民政府县长刘章箭表示,举办这次大蒜节旨在以蒜为媒广交朋友,进一步加强金乡县与各大蒜产区和销区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大蒜深加工领域,推广开发大蒜科研成果,并为社会各界了解金乡大蒜文化、了解金乡大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最直接的平台,以促进大蒜生产再上新台阶,维护大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和广大蒜农利益。

  金乡县是知名的大蒜之乡,常年种植大蒜60万亩。2002年,金乡县以种植面积最大县获吉尼斯世界之最,2009年金乡大蒜地理标识获欧盟认可,成为欧盟地理标识保护性产品。大蒜出口日、美、俄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70%。因而有了“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说法。

  2010年,因天气原因造成大蒜减产及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大,大蒜价格持续上扬,蒜价的飙涨使蒜乡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大蒜已经进入销售关键时期,针对前段时期大蒜价格走高引起的一系列反应,本届大蒜节适时举办,并以“搞活流通·扩大加工”为主题,加强了对外展示金乡大蒜文化,大蒜市场健康运营、大蒜产业最新科研成果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