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功退运近七十吨劣质墨西哥锌矿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青岛成功退运近七十吨劣质墨西哥锌矿砂
2010年06月18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6月17日电(记者 李英 胡耀杰)记者17日从此间相关部门获悉,此间黄岛检验检疫局近日成功退运一批重68.16吨、价值3.21万美元的墨西哥进口劣质锌矿砂。

  据悉,该局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批货物存在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货物就地封存,在口岸进行货物品质、属性及有毒有害元素检验鉴定。

  经现场勘验、实验室检测、X射线衍射图谱比对等综合分析,认定该批货物主体为锌精矿,但杂质元素铜超标,并掺杂了铜球、铜丝等外来杂物,其中杂质铜含量大于10%,不符合中国关于锌精矿中杂质Cu不大于1.5%,不应混入外来夹杂物的要求。

  最终发货人承认该选矿厂为新建企业,管理和技术方面较薄弱,导致产品中杂质铜含量过高,并达成退运协议,重新配货发往中国,往返运费全部由外方承担。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中国对矿产品等资源性商品的需求迅猛增加,与此同时“问题矿”、“劣质矿”出现的机率也大大增加。对此,黄岛检验检疫局表示将保持高度敏感性,加大对进口矿产品的审单和现场查验力度,特别对首次进口的国内外贸易商实施重点审核和查验,提高进口矿产品检验监管的针对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