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父爱如山 羊城儿女巧心答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羊城百态:父爱如山 羊城儿女巧心答谢
2010年06月20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19日电 题:父爱如山 羊城儿女巧心答谢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又一个父亲节来临之际,羊城儿女巧花心思报答父恩,在羊城广州街头形成了一道道温馨的风景线。

  新潮父亲爱美妆

  20日是父亲节,而19日又逢周六休息,记者今日走访了羊城几个著名的商家——广百百货、友谊商店、天河城百货等商场。记者发现,与往年父亲节男装、皮具销量独占鳌头不同,今年羊城儿女们尤为注重父亲的“面子问题”,男士护肤品、化妆品成为今年父亲节的明星礼品。

  据广百百货售货员介绍,随着年轻一代更多地成为父亲,新兴的父亲节礼品也逐渐年轻化,服装、精品、男士化妆品等类别同比增长两至三成。

  同时,数码产品亦成父亲节礼品新贵。据了解,不少年轻消费者在节日里购买笔记本电脑或数码相机等作为父亲节礼物,尤其是中档或用法较简单的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备受追捧,销量也有近两成的增幅。

  健康父亲休闲游

  作为中国国内的旅游大省广东,这个父亲节当然不能放过休闲游的好机会。记者从羊城几家一线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各大旅行社的父亲节线路都已出闸,由于老人对行程的舒适度要求较高,路程太辛苦或海拔太高的旅游线路都不适合,所以线路安排基本上以生态、休闲等主题为卖点,且以赏花、登山、美食等项目为主。

  开心父亲叹美食

  羊城广州是美食之都,这个父亲节,更少不了美食的参与。在父亲节前几天,广州各大媒体、网站就登出了各式中西美食推荐,丰俭皆有,任君选择。

  不过记者今日走访时发现,广州的老爸还是最喜欢饮茶,一大早,广州各茶楼就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一家老小,点上几个点心,说说笑笑,既吃了早饭,也叙了天伦,其乐融融。

  先锋父亲收短信

  除了吃、游、购外,广州的网友还热衷发短信向父亲问好。据广州一网站向网友发起的“您最想对爸爸说的一句话”调查显示,不同年龄团体对父亲节有不同的感悟和对父亲不同的印象,共有153名网友填写了调查表格,其中58%是“80”后,他们表示将在父亲节当天用短信对父亲表达祝福,而最想说的话就是“父亲身体健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