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警方对社会开放公安监管场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绵阳警方对社会开放公安监管场所

2010年06月25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6月25日电(记者 杨超)25日,记者从四川绵阳市公安局获悉,绵阳市看守所、全市拘留所、收教所正式向社会开放,强制戒毒所待灾后重建结束后,年底前也将开放。

  据介绍,公安监管场所开放内容包括:拘留、收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被监管人员的留所服刑罪犯劳动场所、被监管人员拘室、收容室、活动室、教育室、阅览室、会见室、提询室、医务室、心理咨询室、职业技能培训场所和餐厅等基础设施和功能用房;被监管人员生活作息、学习、文体活动、伙食、医疗等情况;对被监管人员开展教育矫治的工作情况;依法保障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的情况;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规定可以开放的内容。

  绵阳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李松圣说,监所开放对象包括: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和工会、共青团、妇联、学校、律师协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组织的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被监管人员家属等。上述有关单位及个人提出参观申请,经主管公安机关批准后,持有效证件或团体介绍信有组织地到所参观。

  李松圣表示,看守所、拘留所、收教所将定期公布家属开放日时间,组织被监管人员家属入所参观,召开座谈会、警民恳谈会等,向家属介绍被监管人员在所内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征得被监管人员同意的前提下,由民警陪同,参观者可与被监管人员座谈、交流。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