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日”珠江片区庆祝活动将在珠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航海日”珠江片区庆祝活动将在珠海举行

2010年06月25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邓卓明 罗春艳 周明耀)珠江片区庆祝2010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将于7月2日至3日在珠海举行。

  今日上午,记者从该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此次庆祝活动将以“水运•低碳•经济•发展”为主题,举办珠江片区2010年航海日活动庆祝大会、珠江发展论坛市长峰会、珠江口海事安全论坛、评选“珠江十佳船员”、粤港澳滇黔桂六地青少年航海交流营等十项活动。

  据悉,每年的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为庆祝这一重要的日子,国家每年都要组织发动全国相关单位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人们的航海意识、水运意识和海洋意识,促进我国航海事业和水运事业的发展。

  今年珠江片区的航海日庆祝活动跟以往相比,具有“时机好、层次高、规模大、亮点多、意义深”五大特点。其中,首次举办的珠江发展论坛市长峰会,邀请沿江23市领导和各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珠江水运的发展大计,交流发展珠江沿江产业经济的思路和措施,研讨问题更集中、更深入、更具建设性;成立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是全国首个支持航海事业发展的基金会,为培养西部航海人才推动珠江航运发展提供支持;发放“珠江航海奖学金”和“珠江航海助学金”,培养航海人才;举办“认识海洋、了解航海,热爱祖国”粤港澳滇黔桂六地青少年航海交流营活动,加强六地青少年交流和航海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航海和海洋意识;开展专家教授走进珠江校园航海知识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海洋、了解珠江、了解航海、了解水运,使青少年树立从事航海事业的远大理想。

  珠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刘丽扬指出,珠江是中国境内第三长河流,水系总通航里程1.55万公里,占全国的12.6%。其中等级航道里程6300公里,占珠江通航里程的40.5%。珠江水系现有航运企业1310家,现有运输船舶约1.8万艘,800万载重吨。2009年珠江水运完成货运量3.7亿吨,货物周转量566亿吨公里;完成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分别为1495万人和8.46亿人公里。主要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7亿吨,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60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712万TEU,占全国内河集装箱吞吐量的50%以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