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会网友列车上盗窃 中途徐州导车难逃法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男子会网友列车上盗窃 中途徐州导车难逃法网

2010年06月25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6月25日电 (耿晴 侯启光 王雷)6月24日6时许,徐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吉林乘警支队值乘宁波开往吉林西的K76次列车乘警通报:5时40分,列车徐州站停车前,旅客杜颖光报警称放在座位下的包内人民币3700元被盗,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在徐州站下车。接报后,徐州铁路警方迅速部署警力开展布控。

  据失主反映,钱包被盗后坐在对面的男性旅客便不见了踪迹,乘警立即调取身份比对记录,根据信息显示,该男子姓陈, 23岁,江苏启东市人,从宁波上车到抚顺。经列车乘警反复查找均不见踪影。因列车已由徐州站开出,警方判断,该犯罪嫌疑人已经在徐州站下车。

  徐州铁路警方查阅该次列车停靠徐州站时的站台监控录像显示,一相貌相似男子在列车停车后从10号车厢下车,之后跳到站台下,从车底绕到列车背部后向南逃窜。警方立即将该犯罪嫌疑人照片分发到民警手中,在徐州站区开展查堵工作,同时对车站周边宾馆、旅社、网吧开展调查走访。

  通过对旅馆身份登记系统进行监控,6月24日9时许,刑警支队民警卜宪启、刘荣乾、仲维安在徐州火车站附近一酒店将正在昏睡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查,该陈交代了盗窃旅客杜颖光人民币3700元的犯罪事实:6月24日凌晨4时许,在餐车准备到抚顺会网友的陈某趁坐在对面旅客杜颖光犯困打盹之机,盗走了其钱包。因列车在运行中无法下车,陈某便藏在了10号卧铺车厢一下铺下面,列车在徐州站停车后趁人不备慌忙逃窜,为躲避出站口警察,下车后便从列车与站台间的缝隙处跳下站台,沿着线路边一直走到徐州南站附近才离开站区。绕了这么一圈的他以为总算躲开了警察,竟又打车回到火车站购买了第二天去抚顺的车票,之后就在酒店住下,不料一觉还没睡醒就被警察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