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南平一民房坍塌 福州消防官兵勇救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暴雨致南平一民房坍塌 福州消防官兵勇救一人

2010年06月25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州6月25日电 (张彩林 朱晓航)福州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25日在此间透露,24日晚10时许,南平光泽县武林路松林巷29号民房突然发生坍塌,有一人被埋压,福州消防赴南平救援突击队接到报警后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消防官兵和现场群众近半个小时的联合营救,终将被困者从乱石堆中救出。

  突击队到场后,得知一名群众被埋于一米多深的泥石下,由于坍塌民房地处在半山腰,同时天上正下着暴雨,山上的雨水汇成小溪,顺着小路不断地灌入民房,房屋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坍塌,情况万分危急。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救援突击队迅速对险情做出判断,初步确定了被埋压人员的具体位置,带队干部立即下达救援指令:设立2名安全员,对未倒塌民房及可能再次发生的山体滑坡实施警戒,其余官兵利用救援工具对滑落的沙石淤泥进行清理。为避免给被埋压者造成二次伤害,突击队员小心翼翼地用双手一块一块将泥石往外扒。20分钟过后,终于发现了被困者,救援人员加快了清理速度,3分钟后,消防官兵奋力搬开了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楼板,成功地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用担架将被困者抬出,交予现场医务人员实施抢救。

  当前,光泽县区面临新一轮的强降雨,事故险情频发,福州支队救援突击队整装待发,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