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有你湾得福!中国新闻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元旦上线

有你湾得福!中国新闻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元旦上线

2022年01月0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 湾区立南海,当惊世界殊。为更好记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讲好大湾区故事,中国新闻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于2022年元旦重磅上线。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近三年,大湾区加快硬、软联通,不断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新路径,不断向制度创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迈进,不断丰富“一国两制”内涵。大湾区发展日新月异。

  新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频道依托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强大、资深、专业的采编资源与采编力量,以平实客观的中新风格,全天候围绕受众实际需求,解读湾区政策,服务湾区生活,提供重要的政治、经济新闻,以及民生、文化、生活、时尚等方面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设置“风向标”“快车道”“青年说”“专家建言”“湾得福”“Video”“湾区Map”“湾区9+2”八大板块。突出视频化多媒体表达,生动记录湾区融合发展的暖心故事,推动湾区联通,民心互通。

  其中,“风向标”板块聚焦大湾区大政方针等权威报道;“专家建言”板块突出专家学者的深度解读;“快车道”板块全方位展示大湾区整体发展成就,尤其是粤港澳共融发展成果;“湾得福”板块提供实用资讯服务,以轻松愉悦方式介绍大湾区旅游、休闲、文化等当地风情民俗;“Video”“湾区Map”“湾区9+2”板块将全方位、立体化记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细节与变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青年说”板块,将重点围绕湾区青年的生活、求学、工作等,策划推出系列报道。通过辐射逐梦湾区的新青年们,展现活力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新近颁布的前海方案和横琴方案,又为大湾区建设驶入快车道注入了强劲动力。未来,中国新闻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将充分发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传播优势,不断助力大湾区蓬勃发展。(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