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迎春系列主题活动

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迎春系列主题活动

2022年01月2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迎春系列主题活动
    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春节留穗 湾意满堂”2022年迎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中山纪念堂 供图

  (新春见闻)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迎春系列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州1月25日电 题: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迎春系列主题活动

  中新网记者 程景伟

  广州泥塑、剪纸、西村窑瓷器......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25日亮相广州中山纪念堂,不少市民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泥塑、剪纸等非遗技艺,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广州中山纪念堂坐落在越秀山南麓。当年,广州市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筹资兴建了中山纪念堂。中山纪念堂是当时亚洲最大的会堂式建筑和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山纪念堂、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A旅游景区。

启动仪式 中山纪念堂 供图
启动仪式 中山纪念堂 供图

  广州中山纪念堂当天举行“春节留穗 湾意满堂”2022年迎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非遗进景区”文化传承体验活动,设置广州泥塑和广州剪纸现场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作为广州虎年新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广州中山纪念堂迎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非遗体验活动、艺术作品展、自然科普展、盆景精品展等,让市民在家门口尽情饱览文化盛宴,感受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与艺术魅力。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朗诵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的歌曲作品《我们的孙中山》,星海音乐学院教授、女高音歌唱家皮晓彩唱响《春晓》,营造了浓浓的新春气氛。

民众观看盆景精品展 中山纪念堂 供图
民众观看盆景精品展 中山纪念堂 供图

  “春满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主席团精品邀请展”当天在中山纪念堂拉开帷幕,展览汇聚来自粤港澳三地的20位名家共30余幅艺术作品,涉及书法、中国画、油画、雕塑等,包括画家许钦松的国画作品《笔底烟云》、汪晓曙的油画作品《舞蹈》、以及香港画家司徒乃钟,澳门画家石俊等港澳名家作品。

  以“花开在眼前”为主题的自然科普展”则在广州中山纪念堂西平台展出,同时推出“听见花开植物医生”迎新春科普活动,开展互动游戏。升级版的《花城四季赏花全域地图》在该展中首次亮相,该地图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变化,展示广州市各大赏花地点。

  在中山纪念堂历史陈列馆内,“湾意满堂”粤港澳大湾区盆景精品展为市民带来独特的岭南文化艺术享受。其中,以榆树附石形式呈现的盆景作品《山林春色》尤为引人注目。记者看到,该作品以树干绕石穿行,一气呵成,在原树干上长出枝条造林,高低错落,聚散得体,宛如奇峰峻岭的秀林景色,如诗如画,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