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破获东九龙洗黑钱集团 拘17人涉款9700万港元

香港警方破获东九龙洗黑钱集团 拘17人涉款9700万港元

2022年05月13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东九龙警方捣破一洗黑钱集团,共拘捕17人,涉款达9700万元(港元,下同)。

  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方面指,警方较早前发现有洗黑钱集团,由2021年起在虚拟银行开设多个傀儡户口,进行洗黑钱活动。东九龙总区刑事部遂于5月11日及12日,在香港各区采取一个名为“冰轴行动”的行动,以“串谋洗黑钱”罪拘捕9男8女,年龄介乎26至67岁,包括洗黑钱集团骨干成员及傀儡户口持有人,涉嫌利用虚拟银行户口洗黑钱,达9700万元,他们报称为运输工人、侍应、主妇及无业人士等,部分人士有黑帮背景。

  调查显示,黑钱涉及非法赌博、放高利贷,网上购物骗案的犯罪收益有关,目前他们均已获准保释候查。警方将追查资金来源及流向,不排除仍有更多人被捕。

  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指,调查发现,该集团涉嫌由2021年开始,透过操控多个虚拟银行户口进行洗黑钱,以金钱利诱吸引市民开设多个虚拟银行户口,事成后可获数百至一千元报酬,集团要求他们交出登入资料,从中操控户口作出频繁细额转帐,将涉案款项在虚拟银行之间化整为零循环清洗,每有多达一千宗转帐,处理超过10万元款项。犯罪集团其后分批将款项转移至实体银行户口,再提取现金。

  警方行动中检获一批用以操控户口的电子设备,及相关银行文件,警方相信已成功瓦解一个活跃东九龙的洗黑钱集团。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