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首批绿债逾48万人认购 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

香港首批绿债逾48万人认购 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

2022年05月17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16日公布绿色债券计划下发行首批绿色零售债券的认购及配发结果。根据配售银行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5月6日下午2时认购期结束为止,特区政府共收到48.8353万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325.6742亿港元。

  特区政府表示,按照4月26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债券,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债券,最多可获5手。15万份认购4手或以下债券的申请,均将获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余下的33.7527万份申请(即认购4手以上者),均将先获发4手债券,并进行抽签,其中19.4302万份申请将获配发多1手债券。

  首批绿色零售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200亿港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首批绿色零售债券获市民踊跃支持,这是全球至今发行额最大的绿色零售债券。推出绿色零售债券除了为市民提供一个回报稳定的绿色投资选择,并继续推动本地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外,亦可扩大香港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产品种类,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首要绿色金融枢纽的地位。

  该批绿色零售债券将于5月18日发行,于5月1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