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汇丰推出50亿美元大湾区可持续发展信贷基金

汇丰推出50亿美元大湾区可持续发展信贷基金

2022年05月17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汇丰今日(17日)宣布,推出为期18个月、总额50亿美元的大湾区可持续发展信贷基金,涵盖绿色贷款和可持续表现挂钩贷款(SLL)等不同的可持续金融方案,支持大湾区企业实行可持续发展和净零碳转型。

  该项信贷基金为驻大湾区的企业而设,无规模限制,不论是计划减低碳排放的制造商及地产建造商,又或业务有关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污染、绿色运输、可再生能源、水资源及污水可持续管理等行业均可申请。至于处于盈利前期的新兴气候科技企业,在可获得汇丰“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之外,亦符合资格申请这项绿色融资计划。

  汇丰指,贷款用途较绿色贷款广泛,只需与“ESG”,即环璄、社会、管治中任何一个元素挂钩,息价亦会较一般贷款优惠,入场贷款额仅为10万港元,贷款年期一般为2、3年。去年,汇丰商业银行客户的可持续表现挂钩贷款按年激增3倍,汇丰预料未来会保持上升趋势,又指若新推的信贷基金需求强劲,总额度很快打爆,会考虑追加。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