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以来录得30宗输入性疟疾病例 1人死亡

分享到:

香港7月以来录得30宗输入性疟疾病例 1人死亡

2022年08月04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日表示,中心发现近日输入性疟疾病例有上升趋势,7月1日至8月4日共录得30宗外地输入的新增疟疾确诊病例,涉及30名男病人,全部由非洲抵港,其中一人在检疫期间死亡。

  根据中心公布的资料,上述30名男病人,年龄介乎25至57岁,他们于7月1日至8月1日期间抵港,当中21人由非洲几内亚抵港。所有病人抵港后均因应相关入境要求于指定检疫酒店进行检疫,其中一名52岁病人于检疫期间死亡,验尸报告显示他带有疟原虫。其余29人送往公立医院治理,10人经治理后已出院,另外4人及15人病情分别为“严重”和“稳定”。

  中心表示,相关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仍在进行中,并正跟进有关病例的同行人士,对他们进行医学监察。由于在检疫酒店发现输入性疟疾病例,中心表示,会跟进相关地点的蚊患情况,并按需要加强灭蚊工作。

  据悉,疟疾是一种可致命的严重疾病,患者通常有发烧、发冷、头痛、肌肉疼痛和无力、咳嗽、呕吐、腹泻及肚痛等症状。重症疟疾的病情比较严重,如没有适当治疗,可导致死亡。

  中心介绍,疟疾是由受感染的雌性按蚊(疟疾病媒)传播的疾病,当疟疾患者被病媒蚊叮咬后,病媒蚊便会带有疟原虫,若再叮咬其他人,便有机会将疟原虫传播。香港的按蚊包括微小按蚊及杰普尔按蚊。根据食物环境卫生署的疟疾病媒监察资料,香港市区在过去10年均没有发现微小按蚊或杰普尔按蚊的滋生。因此,卫生署认为疟疾出现本地传播的风险属非常低。(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