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消费券发放有助企业数字化发展

分享到: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消费券发放有助企业数字化发展

2022年08月0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发表网志称,消费券的发放推动和深化电子支付的发展,为市民带来更多高效便捷的交易和更多元化的商品选择,也有助企业数字化发展,带动企业转型、提质增量以及激发创新。

  陈茂波在网志中表示,特区政府当天向合资格市民分期发放第二阶段消费券,连同各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商户及商场的优惠,以及消费者的加码消费,将可增强消费券带来的乘数效应,对急需支撑的本地经济,提供一定的提振作用。

  他称,自消费券计划去年开始运作以来,电子支付的应用范围亦逐步扩阔。截至今年6月底,主要储值支付平台合共增加了约710万个消费者账户及约13万个商户用家。今年上半年即使零售销售货值下跌2.6%,但当中通过网上销售的货值却上升24%,说明消费券加速了电子支付的应用和普及程度,让零售交易从消费端起始便以数字化的模式呈现,为商户及企业提供更多新的机遇。

  陈茂波称,由他主持的“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正全速推进相关工作,全力构建香港的数字化经济发展蓝图并推展相关工作。由多个特区政府部门合办的数码应用科技展览及交流会将于本周举行,以鼓励各个部门配合创科发展的政策方向,善用创科优化各项公共服务。(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