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台湾青年深圳实习:大湾区是未来发展首选地

分享到:

“00后”台湾青年深圳实习:大湾区是未来发展首选地

2022年08月15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深圳8月15日电 题:“00后”台湾青年深圳实习:大湾区是未来发展首选地

  作者 朱族英

  研究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分析行业竞争报告、对企业进行估值……这是“00后”台湾青年穆守洋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投资银行部实习岗位上的日常。忙完一个又一个案例后,穆守洋表示收获满满,十分不舍地结束了他在深圳的实习生活。

  出生于2001年的穆守洋即将返回校园继续学业。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在台湾完成高中学业后,便选择到大陆开启另一段旅程。在大陆生活学习三年多的时间里,他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开阔了视野。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其未来发展首选地。

  穆守洋在暨南大学就读金融专业,这是他第二次到深圳实习。两段实习经历成为他了解行业发展,获得资源的宝贵机会。“今年在为私募机构客户做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的过程中,我不仅学习和吸收了相关的金融知识,同时也了解到不同行业的发展潜能与趋势。这也是我最大的收获。”穆守洋说。

  趁着放假,穆守洋到不同的湾区城市体验和实习,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深圳与广州相比起来,是一座更年轻、节奏更快的城市。深圳的实习不仅让我收获工作经验,同时也拓宽了我的‘朋友圈’。除了实习外,我还与台港澳青年一起打棒垒球,参加优秀创业家的分享会,收获丰富。”

  受疫情影响,穆守洋原本可以选择在家上网课,但他三年来还是坚持从台湾到大陆,希望能够在校园里度过大学生活,多和五湖四海的同学交流学习。

  “暨南大学是一所非常出名的华侨学府,这里汇聚了许多大陆学生、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我在这里能够接触到多元广泛的文化,了解到不同地方的发展特色。”穆守洋说。

  三年多的求学经历,也让穆守洋更加坚定自己留在大陆发展的想法。分享在大陆的生活学习经历,也成为他与在台湾的朋友日常交流的话题之一。“这次实习,有金融、科技、文化创意等领域的240家企业提供岗位。我经常告诉朋友,有机会一定要来大陆看看,这里有多样的实习就业机会,可以找到更广阔的市场机遇。”

  穆守洋称,高中毕业后选择到大陆读书,一方面想开阔眼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看好大陆市场。

  大陆跟台湾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大陆的市场有多大?当时,正是带着这些问题,穆守洋决定,不如更早出发,通过求学的方式,在这片土地上探索更多可能性。

  实习的经历让穆守洋更加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他说:“下一个暑期我依旧继续找实习,同时也会考研究生,继续攻读相关专业。未来就业,我更倾向于选择在湾区发展。”(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