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促社会企业长足发展

分享到:

陈国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促社会企业长足发展

2022年11月24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24日在“第十五届社企民间高峰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社会企业是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一员。特区政府会继续凝聚民间力量、汇集社会资本,促进社企长足发展。

11月24日下午,第十五届社企民间高峰会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主题为“全民启动 跃变未来”,邀请到超过70位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社企创办人、商界领袖、非牟利和政府机构代表、学者等人士担任演讲嘉宾 。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1月24日下午,第十五届社企民间高峰会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陈国基指出,本地社企在过去10年间发展迅速,至现在共有逾700家,工作范畴涵盖扶贫、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社区共融、扶助弱势社群走向自强等,与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相呼应。

  他说,过去数年,新冠疫情为香港带来前所未见的挑战。凭借社会各界的决心,香港得以踏上复常之路并稳步前行。希望社会各界可以借本届高峰会的召开,为促进社会复常和经济复苏集思广益。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介绍,高峰会涵盖多项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是连续4天举行的国际研讨会,将集中讨论Web3.0、亚洲人才发展及如何连结资源复元创新三个主题,7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政、商、学界人士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如何从不同方向重建疫后社会,积极推动各界交流和合作,协力构建可复原、可重塑的社会经济体系。

  “第十五届社企民间高峰会”由香港社会创业论坛主办,以“全民启动 跃变未来”为主题,于11月24日至27日在香港举行。社企民间高峰会由香港政策研究基金会于2008年创立,是一个跨界别的社会创新和社会企业平台。(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