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爱妳香港2022音乐会》上演 唱响对香港之爱

分享到:

《爱你爱妳香港2022音乐会》上演 唱响对香港之爱

2022年11月25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爱你爱妳香港2022音乐会》上演唱响对香港之爱
音乐家们用中国传统名曲表达对香港的热爱。 索有为 摄

  中新网香港11月25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一首《威廉·退尔》序曲拉开《爱你爱妳香港2022音乐会》的序幕。音乐会24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音乐家们用中国传统名曲和世界古典名曲,表达对香港的热爱。

  历时近3个小时的演出,曾在国际赛场上获得奖项的年轻香港乐手一展风采。14岁的李靖表演了巴赫的E大调第二协奏曲第一乐章;16岁的梁俊晟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23第三乐章。在香港及国际舞台上负有盛名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晨演唱了意大利拿波里民歌《负心人》;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邝丽龄演唱了普契尼歌剧《托斯卡》选段《为艺术为爱情》。

音乐家们用中国传统名曲表达对香港的热爱。 索有为 摄
音乐家们用中国传统名曲表达对香港的热爱。 索有为 摄

  音乐会的下半场,由中国传统乐器做主角,古筝、琵琶、二胡等相继登场,《瑶族舞曲》《赛马》《战台风》等名曲,被音乐家邹伦伦、果敢、张莹、周翊等演奏得出神入化,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爱你爱妳香港2022音乐会》上演。 索有为 摄
《爱你爱妳香港2022音乐会》上演。 索有为 摄

  值得一提的是,由音乐爱好者组成的业余合唱团体香港城市合唱团带来的音乐剧《歌剧魅影》《狮子王》选段及具有香港特色的《狮子山下》《东方之珠》,展示了香港作为中西文化荟萃之地民众的艺术素养。

  本场音乐会继2021年3月的首场《爱你爱妳香港2021音乐会》成功举办之后再次推出。艺术总监、古筝表演艺术家邹伦伦表示,音乐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用音乐来表达人类的千言万语,实在是一件非同凡响的事。香港是我们的家,让我们一起热爱她。参加演出的艺术家都怀着对香港深深的热爱、对艺术孜孜的追求。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鼓励大家奋发图强,共同唱响未来并为社会各界带来美好的艺术作品,同时,鼓励青少年学习艺术技能,通过音乐加深对民族文化的了解。(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