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多举措推进大湾区药品上市改革 惠及港澳企业

分享到:

广州南沙多举措推进大湾区药品上市改革 惠及港澳企业

2022年12月05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12月5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管局5日消息,该区近年来持续打造产业发展“融合剂”,着力构建港澳药械产销新模式,积极推进“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为符合相关条件的港澳企业在南沙发展打通“绿色通道”。

  据南沙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研发成果在南沙转化,该局积极试行对生物医药企业提前介入指导,建立“绿色通道”,并探索建立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检查服务机构,为企业许可申报、注册备案咨询等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

  南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正多举措推进“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并积极加强与港澳企业对接。

  该负责人介绍,该局促成香港乐普药业公司的盐酸利多卡因粉末无针经皮注射给药系统Zingo?金来益在南沙兆科药业(广州)有限公司委托生产;支持开展港澳OTC(非处方)药品跨境电商进口试点,依托连锁门店,推动乙类OTC药品专柜在南沙落地推广;并与“港澳药械通”物流配送指定企业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建立试点医疗机构内药品存储配送新模式。

  此外,为解决企业药品研发重点难题,南沙区还积极推动药品研发用物品进口“白名单”制度试点,并结合《海关总署支持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若干措施》,多渠道征求企业需求,会同海关等部门加强研究,持续探索提升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便利化措施。(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