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所导盲犬训练学校启用

分享到:

香港首所导盲犬训练学校启用

2022年12月0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首所导盲犬训练学校启用
训练导盲犬过马路。 陈永诺 摄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首所导盲犬训练学校8日开幕,预计未来三年将培育50只导盲犬投入服务。

  香港导盲犬训练学校由历史建筑前三和公立学校活化而成,目前学校有4名训练员,有10只导盲犬受训;学校还将积极繁殖及培育本地导盲犬,导盲犬服务中心期望未来三年能培育50只导盲犬投入服务。学校启用后,提供黑暗中漫步、导盲犬全接触、导盲犬导赏团等不同活动给公众参与,公众可借此了解导盲犬的成长和训练过程,以及与视障人士日常的关系。

  学校室内部分设有导盲犬繁殖区、犬舍和游泳水疗设施等。导盲犬繁殖区内,初生的导盲犬会留在育婴室由专人照顾,确保幼犬健康。导盲犬会在特定时间被带往游泳水疗设施中进行水疗。而犬舍可容纳大约10只导盲犬,每只导盲犬均享有独立空间,每日定时由专人带领散步。

  学校设有模拟实际街道各种训练场景,让导盲犬及视障人士可以在贴近真实环境下安全地接受训练;为纪念导盲犬一生为视障人士的付出,学校特设了一个纪念花园,并竖立了一座导盲犬的铜像。

  据悉,香港导盲犬服务中心自2012年起在香港致力推广导盲犬服务,积极培育及训练导盲犬,推动导盲犬服务本地化,同时希望促进港人了解视障人士的需要。

  香港导盲犬服务中心总干事张家玮表示,导盲犬在社会的地位一直有待确认,期望香港导盲犬训练学校的落成,能积极为本地导盲犬争取法定地位,保障导盲犬在户外训练及执勤时的权利,同时加深大众对导盲犬的认识,让导盲犬服务更普及。(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