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提交将军澳线列车事故调查报告

分享到:

港铁提交将军澳线列车事故调查报告

2022年12月08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12月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8日就日前将军澳线列车事故,向特区政府提交报告。初步调查相信,接驳列车两个车厢之间车钩装置内,有一个缓冲器组件故障松开,启动了保护装置,将列车制停,但列车并无偏离路轨。

  12月5日(周一)上午约8时半,一辆从康城开出,往北角方向的列车,在准备驶入将军澳站时,两节列车之间出现机件故障,从而触发相关安全防护装备,导致列车在距将军澳站尚有一段距离时停驶,并发出警报。事故中,约1500名乘客经路轨疏散,其中2人报称身体不适。

  其后,香港特区政府对事件表示非常关注,并要求港铁公司尽快查明事故成因,并在3天内就事故提交初步调查报告。港铁公司已于8日向特区政府提交调查报告。

  港铁公司车务总监李家润表示,初步相信是由于接驳列车第六及第七节车厢之间车钩装置内,有一个缓冲器组件故障松开,导致车间通道拉长,启动了保护装置,将列车制停,当时车间通道及车钩仍紧扣,列车并无偏离路轨。

  至于缓冲器为何会松开,李家润说,港铁公司会与供应商技术团队深入研究,有关供应商已于7日晚抵港,并会从几方面,包括列车运作情况、物料、维修及环境因素等进行研究,找出事故成因。

  李家润又表示,港铁公司已开始检查列车的同类装置,供应商确认现时行驶中列车同类装置运作安全,港铁公司未来会密切监察情况,并于两个月内会向政府提交详细查报告。(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