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缩短检疫及隔离期至5天 9日起生效

分享到:

香港缩短检疫及隔离期至5天 9日起生效

2022年12月08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缩短检疫及隔离期至5天 9日起生效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8日宣布,将确诊人士隔离期和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均缩短至5天。从台湾或海外地区抵港人士须进行每日快速抗原测试亦调整至抵港后第5天。有关措施9日零时起生效。

  在现行安排下,未有接种或只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的确诊人士须进行14天隔离,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的确诊人士可在取得第6天及第7天(或在其后任何连续两天)的快速测试阴性结果后,提早完成隔离。至于确诊人士的密切接触者须进行14天检疫,但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可在取得第6天及第7天的快速测试阴性结果后,提早完成检疫。

  李夏茵表示,因应最新的疫情发展和风险评估,并考虑到个别特定群组缩短检疫期的经验,特区政府决定调整适用于所有人士的隔离、检疫和检测的安排。

  确诊人士如在检测阳性后第4天及第5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并取得阴性结果,便可以于第5天申报测试结果后,提早完成隔离。

  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同样调整为5天。密切接触者在检疫期间须每天进行快速测试,若他们每天的快速测试均取得阴性结果,便可以于第5天完成检疫。

  此外,目前从台湾或海外地区抵港的人士需要在机场抵港时及在抵港后第2天进行核酸检测,亦须在抵港后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直至抵港第7天,并在每天取得阴性结果后方可外出。由9日起,有关的快速抗原测试要求会作相应调整,所有于12月2日或之后抵港的人士只需按要求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至抵港后第5天。至于现有的机场抵港“检测放行”及抵港后第2天强制核酸检测安排则维持不变。(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