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青年南沙发展合作框架备忘录》签订 促港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分享到:

《粤港青年南沙发展合作框架备忘录》签订 促港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22年12月09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粤港青年南沙发展合作框架备忘录》签订促港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陈国基(中)向霍启山(左)、郭基煇颁发证书。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供图

  中新网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 索有为)在12月8日举行的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上,该会联同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签订《粤港青年南沙发展合作框架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将继续开展品牌项目《香港青年大湾区发展指数》调研,并与咨委会合作,为便利港青前往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共同提出政策建议;深化粤港青年交流,以多元化活动形式推进两地青年展开深度交流。通过举办“主题化、专项化”的一系列活动,培养青年的爱国情怀;在现有的南沙港澳青年创业就业“新十条”基础上,提出支持和鼓励香港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建议,并与咨委会合作举办就业创业相关活动和交流考察团,共同推广“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供图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供图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广东和香港关系密切,包括社会、经济、文化、体育等各个方面。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至今有14个小组,不但促进香港同南沙的合作,更利用南沙的平台,促进广东和香港的合作,“南沙地理条件同工作条件都十分具备,期待咨询委员会与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签约后,大家能够携手并肩并进,小步快行,希望两地青年能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时表示,备忘录的签订有助于推动香港青年进一步了解和参与南沙发展,相信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将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推动广大香港青年全力建设香港、贡献国家。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以视频形式致辞,他希望香港粤籍青年始终心系祖国、胸怀梦想,继续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参与者;始终自信自强、勇于担当,成为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始终团结奋斗、共谋发展,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签订备忘录。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供图
签订备忘录。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供图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国际组织部主任王琪,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创会主席曾智明、名誉主席霍震寰、龚俊龙等出席典礼。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由霍启山继续担任主席,郭基煇担任执行主席。

  霍启山表示,在未来三年将联系粤港两地青年、推动两地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同时为青年找寻走向国际的机遇,发挥香港一国两制的特殊优势,全力为祖国发展而努力。

  郭基煇表示,希望根据签订的备忘录,更好发挥协同效应,共同为青年工作开新篇,让港青更好搭上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列车。(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