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本论坛聚焦低碳经济 助企业抓“双碳”机遇

分享到:

香港资本论坛聚焦低碳经济 助企业抓“双碳”机遇

2022年12月09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主题为“低碳联动 持续共创”的2022年财联社香港资本论坛12月9日在香港举行,财联社携手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与多位业界人士探讨最新有关环境、社会以及公司治理的风向(英文缩写为ESG),以及香港在绿色可持续金融发展中所处位置,助力企业抓住“双碳”机遇。

  财联社副总编辑曲伟治以视频形式致开幕辞,他表示,碳中和需全社会参与,同时也需通过市场机制引导。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碳达峰、碳中和实现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最具有活力的经济金融圈之一,金融机构应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积极打造和建设高质量ESG和可持续金融体系,为大湾区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金融动力。他还提出了支持大湾区的能源转型、提供长期成本合理的金融支持等六大举措。

  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主席兼会长马骏博士在主旨演讲中称,“转型金融”成为“双碳”领域的一个新热词。转型金融聚焦于为支持适应重大环境改善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推动高排放高污染领域绿色低碳转型的项目和活动提供的金融服务,是绿色金融的延伸及补充。

  港交所10月28日推出Core Climate碳交易平台,前四周已促成逾20名参与者完成超过40宗交易,涉及约40万吨碳信用。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金融发展局董事局成员黄元山博士认为,Core Climate碳信用以港元及人民币计价,为碳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交易便捷性和灵活性。

  黄元山和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副会长杨巍、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亚太区 ESG咨询服务主管涂乔彦、穆迪ESG业务拓展副总监何祎文,在论坛上就低碳转型与可持续金融如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

  财联社香港分社执行总编辑田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香港资本论坛是财联社立足香港、面向海外的首次发声,论坛将持续打造成为连接内地、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桥梁,立足为两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谋划共赢、贡献智慧。(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