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及港澳多条跨境水上航线1月8日复航

分享到:

粤港及港澳多条跨境水上航线1月8日复航

2023年01月06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1月6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珠江船务有限公司6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运营的多条粤港及港澳跨境水路客运迎来了复航的消息。由珠江船务驻香港企业珠江客运公司及珠江船务高速船有限公司运营代理的粤港航线及港澳航线宣布将于1月8日正式复航。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水路客运服务商,珠江客运公司具备位于香港上环的港澳客运码头、位于尖沙咀的中国客运码头往返内地各口岸航线运营资质。

  复航初期,珠江客运公司计划每天提供香港市区航线包括港澳客运码头往返深圳蛇口码头“两进两出”4个航班、中国客运码头往返深圳机场码头“三进三出”6个航班,并在短期内陆续恢复其他航线并加大航班密度。

  由珠江船务高速船有限公司管理的金光飞航船队港澳水路客运航线将于1月8日正式复航。复航初期,每天将提供六个班次往返澳门氹仔客运码头及位于香港上环的港澳客运码头。其后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投入运力增加航班,确保满足春运期间港澳两地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相比陆路等交通方式,跨境水路客运有着独特的优势,一是与陆路口岸每日限额不同,水路通关不设人数限额,旅客只需购票即可出行;二是乘坐水路高速客船,可以享受便捷的通关服务,旅客无需在口岸排队过关。(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