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外籍网红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

分享到: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外籍网红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

2023年01月14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外籍网红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
图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外籍网红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孙玉臣 摄

  中新网深圳1月14日电 (朱族英)由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英文《深圳日报》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外籍网红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14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举行。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称,深圳是一座带给人们无限惊喜和无穷创造力的城市。此次大赛的参赛者更是用短视频,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亲身经历与感受,讲述和传播深圳这座城市的美好故事。

  据悉,该大赛旨在面向外籍内容创作个人和团队,征集多形态的以大湾区为主题的短视频,展现外国友人观察大湾区的独特视角,记录外籍友人投身大湾区的精彩生活。

  首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5个国家的30余位选手提交的近40部视频作品。最终,由来自委内瑞拉和中国的Rafael Saavedra/李宏伟团队、来自波兰的Píotr Lukasz Blaszak(博勇玄)、来自美国的Daniel Miller、来自美国和中国的Carson Barnes/奇遇文化传播工作室团队、以及来自厄瓜多尔的Angelo Castagneto带来的作品,获得该大赛的一等奖。

  凭借《我的深圳故事》及《深圳外国人最好的居住地方》两部作品,博勇玄同时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他表示,深圳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令人感到振奋和鼓舞。该比赛为他展示对视频制作、中国文化和深圳生活的浓厚兴趣提供了平台,十分高兴自己的作品能够得到认可。

  以视频作品《Stéphane@ Shenzhen》获得二等奖的Stéphane Genard称,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外朋友通过此次短视频作品了解深圳,萌生到深圳生活发展的想法,共同探索这座美丽的城市。(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