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已做好充分准备 欢迎内地游客访港

分享到:

香港旅发局:已做好充分准备 欢迎内地游客访港

2023年01月20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李佳佳 谢梦圆)“在过去三年的疫情之中,香港旅发局从未停下推广的脚步。”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以下简称:旅发局)副总干事叶贞德在接受中新网书面专访时表示,现在香港和内地已全面“通关”,旅发局连同香港各界期盼已久,已为迎接内地旅客做好充分准备,“旅发局将由下月起开始,推出全球大型宣传,通过三大策略刺激旅游复苏”。

  叶贞德所说的三大策略包括联系各界,携手传递欢迎信息;举办世界级大型盛事活动,多达30个不同主题的大型会展活动将于2023年在香港陆续举行;向旅客发放“香港有礼”消费优惠券,初期到访香港旅客可以在100间酒吧、餐厅及酒店兑换免费特调鸡尾酒及其他饮品,并在超过130个景点、零售、餐饮商户和交通运营商等处消费及兑换礼品。

  “我们将继续从多个层面和内地消费者进行互动,联手香港各界名人及业界伙伴,广泛开展多平台、多渠道的线上线下推广,以文化为核心,为内地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文旅产品,欢迎他们通过旅游发现两地更深的情感连接,香港崭新的形象必将深入人心。当然,我们还准备了多样化的欢迎礼遇及优惠,邀请内地朋友们体验”,叶贞德说。

  过去三年间,香港在旅游资源和设施建设上持续推陈出新,引入了诸多世界级的艺文新地标,在香港最新、规模最大的艺术文化中心——西九文化区,全新落成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亚洲首间全球性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M+,“这些文艺新地标加上之前建成的戏曲中心,将把香港的文化艺术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游客提供更多丰富的旅游选择”。

  “我们相信这些最内核的文化体验,将最能打动和吸引游客,并让香港从众多旅游目的地中脱颖而出。”叶贞德介绍,香港历史建筑及街区被创新活化。新近改造的中环街市成为香港首个时尚活力的现代共享空间,为城市增添更多的艺术气质;历史街区也不断焕新升级,在“大城小区”项目中,以地道的香港文化为线,赋予老街以新的生命力,“我们也将积极推广香港的郊野自然体验,推动香港康养旅游产品年轻化及多元化,吸引广大大湾区及内地其他城市游客探访,结合美食美酒及各类文娱体验,为香港夜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叶贞德称,旅发局以“旅游+”战略积极推动跨界合作,发挥香港旅游业的潜力和延展性,为香港文旅产业创造最大价值。谈及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之间的旅游资源整合,她表示,现在出境活动重新启动,香港会尽快协同粤澳两地,形成新的旅游发展规划,“香港旅游在做好自己的事情之外,应该发挥自身高度专业化、国际化的推广理念和水准,整合区内人文(如非遗)、艺术和产业优势,合力推动大湾区全方位亮相国际旅游和文化舞台,以深厚的文化魅力在国际旅游市场上为中国旅游业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具体而言,可在盛事活动和大型会议活动上与大湾区各城市加强联动,将有影响力的国际盛事引入大湾区,发挥香港作为交通枢纽和国际交流中心的优势,协同各方把大湾区打造成为全球盛事活动最多、最活跃的市场。

  随着两地“通关”逐步有序地进行,人员流动将大大提高,叶贞德认为,这对于两地间经济、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与交流具有深刻的意义,“旅发局希望号召全港业界和市民,全城齐心发挥好客之道,做个由心出发的东道主,欢迎旅客。”(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