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向千人宣讲香港创科发展蓝图 将加强对接国家创新体系

分享到:

孙东向千人宣讲香港创科发展蓝图 将加强对接国家创新体系

2023年02月03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3日在科学园就《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与逾千名业内人士对话时表示,特区政府将加强对接国家创新体系,更好地统筹、协调内地与香港在创科政策、资源等方面的沟通,帮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去年12月底,特区政府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为未来五至十年的香港创科发展制订清晰的发展路径和系统的战略规划,引领香港实现国际创科中心的愿景。

  就蓝图具体细节,孙东当日到访科学园与业界伙伴交流。活动反响热烈,据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透露,超过1000人报名参与该场对话。

  孙东在穿着旗袍的礼仪机器人带路下出现在会场。他首先介绍了蓝图的四大发展方向及八大重点策略等。

  其后,在与嘉宾的对谈中,孙东指出,就创科短期发展而言,最重要的是企业和人才,特区政府目前已推出一系列吸引人才措施,各政府部门都在积极配合落实。他还强调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如何将香港强大的基础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转型的动力,将是特区政府的工作重点。

  孙东也表示,特区政府将加强对接国家创新体系,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等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更好地统筹、协调内地与香港在创科政策、资源等方面的沟通,理智安排和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帮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特区政府将善用香港国际化优势,拓展环球创科合作,发挥香港作为联通内地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和双向平台角色,开拓海内外网络,在协助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同时,也要向世界说好香港创科的机遇与优势。

  黄克强则在致辞中表示,蓝图的发布,是香港创科发展的重要时刻,让创科发展有了方向。他期望,经过此次宣讲,能够让业内人士更了解相关政策。

  参与活动的刘先生在科学园内一间人工智能公司工作,他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创科发展在过去五年有“肉眼可见”的发展成果,他记得公司刚搬入科学园时这里空荡荡的,但现在已进驻很多科技企业和人才,不时有科技产品在露天平台展示,“能够感受到创科生态生机勃勃”。(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