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感恩之旅”启动礼 教育局局长:助培育学生正确价值观

分享到:

香港举行“感恩之旅”启动礼 教育局局长:助培育学生正确价值观

2023年02月05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举行“感恩之旅”启动礼教育局局长:助培育学生正确价值观
蔡若莲在台上发言。 泰山公德会 摄

  中新网香港2月5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泰山公德会与青年德智乐培育委员会5日举办“孝道之星——感恩之旅”启动礼。

  据了解,“孝道之星”活动由泰山公德会发起,获得特区政府教育局、各大教育组织及各大宗教社团支持。“感恩之旅”活动将邀请两岸四地国学专家到孔子故里曲阜,举行首届“礼运大同学术论坛”,以弘扬“礼运大同”大爱和平社会主义精神。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表示,孝道是中华文明的美德,让我们知道尊卑秩序,感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人最尊贵之处在于有孝道之心。本次活动以感恩为题,以行动感恩父母、老师及长者,培育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与态度。

启动礼现场。 泰山公德会 摄
启动礼现场。 泰山公德会 摄

  香港立法会议员吴秋北称,泰山公德会十几年来帮助香港市民,为癌症患者做了很多工作。“感恩之旅”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绵延不绝、郁郁葱葱、生生不息的文化之根。

  青年德智乐培育委员会常务委员、港岛校长联会主席方仲伦校长表示,孝道是中华文化里最珍贵、最核心的一部分,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如果对家人都不好,如何要求其对别人、社会、国家好。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香港孔教总会会长汤恩佳,以及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等出席启动礼。(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