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业家走进上海杨浦:“点赞”沪港合作根基稳固

分享到:

香港企业家走进上海杨浦:“点赞”沪港合作根基稳固

2023年03月28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 (范宇斌)“沪港合作是市场的选择,资本的选择,企业战略布局的选择,所以沪港合作源远流长,根基稳固。”上海香港联会首席副会长姚珩表示,“上海杨浦产业基础及人才资源丰厚,未来将成为香港企业和资本继续参与上海高质量发展的热点地区,我们也将积极搭建沪港两地深度合作的桥梁。”

  2023年是沪港合作机制建立20周年。“潮涌浦江‘杨’帆起航”——2023年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活动28日在上海市杨浦区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沪港两地的沟通了解,深化彼此间的合作交流,团结沪港爱国力量,促进沪港共荣发展。

  上海杨浦从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红色工运、百年市政的历史积淀中走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了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转型升级。如今,杨浦是国家创新型城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和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之一。“创新杨浦”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不断提升,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杨浦,双创企业在此蓬勃发展。

  “香港同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交流合作越来越深化。”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表示,“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不仅有许多有利的发展条件和独特的竞争优势,还有很多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上海这几年持续不断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参与和引领国际合作竞争的新优势。杨浦非常欢迎香港企业家们在我们深厚的创新土壤上驻足扎根,创业创富,把香港先进企业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带到杨浦,把杨浦最新发展情况介绍给香港企业,共同为上海杨浦和香港的繁荣发展作出努力。”

  谈及加强沪港合作,姚珩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产业扶持政策既要有利于推动增量,也要有利于保护好存量;二是政府各部门要共同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沪港合作交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上海香港商会副会长、杨浦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杨浦海外华侨华人创业服务中心创办人陈基东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丰富的活动,维系沪港情谊,促进共荣发展,团结爱国力量,更好地服务在沪港人,围绕沪港交流、沪港青年发展、讲好沪港故事等,为沪港进一步共赢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上海市唯一一个沪港合作的科技园区,在杨浦区政府的支持下,创智天地已成为一个能够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满时尚活力的知识型社区,并构建起创新生态圈。”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创智天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表示,“未来我们将加快布局数字化、绿色低碳等新赛道,打造科创新高地,并进一步发挥沪港合作优势,为杨浦的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的专业服务,也为香港企业入驻杨浦提供更多便利,成为沪港企业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