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18支龙舟队伍同江竞渡

分享到:

大湾区18支龙舟队伍同江竞渡

2023年06月09日 13:55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葛宇飞 通讯员莞宣)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人文湾区,6月10日至11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将在东莞沙田龙舟公园共同主办“非遗潮未来·龙腾大湾区”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系列活动。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龙舟邀请赛暨东莞龙舟锦标赛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届时,来自粤港澳的18支龙舟队伍将在沙田淡水湖上竞渡,共展“一水同舟,赛龙夺锦”的精神风貌。

  赛龙舟在大湾区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6月10日上午,来自粤港澳的18支龙舟队伍,包括香港沙田同心龙舟队、香港警察龙舟队、澳门独木舟会龙舟队等9支港澳龙舟队以及大湾区内广东九个城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的9支龙舟队伍,将在东莞沙田龙舟公园同江竞渡,按国际大赛惯例进行标准龙(一艇22人)比赛,带来速度与力量的水上盛宴!

  作为6月10日上午广东主会场启动仪式的一大看点,由《唐宫夜宴》导演袁时领衔的导演团队和东莞市文化馆团队倾力打造的“龙腾湾区·水韵岭南”非遗主题实景演出,备受关注与期待。除了非遗主题实景演出,启动仪式还将发布十条广东非遗旅游精品线路、广东文物游径地图、东莞水乡文旅游径,启动“广东考古游径”推介官活动、广东省首届最美非遗人物评选活动。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