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鸭”时隔10年携伴重返香港 冀带来双倍快乐

分享到:

“小黄鸭”时隔10年携伴重返香港 冀带来双倍快乐

2023年06月09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小黄鸭”时隔10年携伴重返香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9日电 (记者 刘大炜)巨型黄色橡皮鸭(小黄鸭)曾于2013年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展出,吸引近800万人次“打卡”。时隔10年,巨型橡皮鸭携伙伴重临香港,希望给市民带来双倍快乐。9日,以“橡皮鸭二重畅”为主题的海上艺术展览在香港中西区海滨长廊拉开帷幕,并于10日起对公众开放,展开为期两周的展览。

  当天中午12时,两只18米高、相当于六七层楼高的巨型橡皮鸭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启航,“游动”数圈后缓缓停至展位上。虽非正式展出,仍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有的拿着黄色橡皮鸭造型的气球或玩具拍照“打卡”,也有市民拿着画笔在橡皮鸭旁写生。

6月9日,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呈献的大型海上公共艺术展览《橡皮鸭二重畅》于香港中西区海滨长廊——中环段举行启航礼,迎接18米高的巨型“小黄鸭”进驻维港。图为两只“小黄鸭”于维港“相遇”。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在香港居住达59年的美籍人士里奥正在海滨长廊用相机记录橡皮鸭“游动”的身影。里奥对记者说,2013年他也曾像此时一样来维港“打卡”。因香港此前并无类似展览,在他看来那场展览无疑是巨大的惊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10年后橡皮鸭携伙伴回家,让他感到由衷的开心,也相信这次展览会带来更多惊喜。

  除两只巨型“小黄鸭”外,不同形式橡皮鸭还“到访”香港各处。此前,香港已出现多个带有橡皮鸭元素的港铁站、公交车等,为活动预热。展览附近的港铁金钟站,市民可在月台、楼梯、墙壁等位置捕捉黄色小鸭的身影。“打卡”人群中亦不乏内地游客的身影。

  游客朱先生与母亲前一天刚刚从深圳到达香港,9日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得知有展览启动礼后特意赶来。朱先生告诉记者,10年前由于种种原因无法成行,错过了橡皮鸭在港的首次展出,如今可以近距离“打卡”,弥补了此前的遗憾。

  巨型黄色橡皮鸭是荷兰艺术家霍夫曼依据经典黄鸭仔造型创作,自2007年起在世界各地展出。本次展览主办方、香港创意品牌 AllRightsReserved创办人林树鑫介绍,这是巨型橡皮鸭全球首次以“二重畅”形式展出。10年前橡皮鸭的展览给市民留下许多美好瞬间,本次“二重畅”展览首站之所以设在香港,就是希望市民可以重拾快乐。

  霍夫曼对记者表示,再次来到香港让他感受最深的是,随着社会复常,香港的活力正在重返。“双鸭来港、好事成双(Double Duck,Double Luck),‘橡皮鸭二重畅’代表着双倍的乐趣与幸福,希望此次展览可以为香港带来新的快乐。”(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