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源:冀青年成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基石和桥梁

分享到:

郑伟源:冀青年成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基石和桥梁

2023年06月09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郑伟源:冀青年成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基石和桥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6月9日电 (记者 郭佳)吉港澳青年节9日在长春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出席活动时接受中新网采访表示,当前,香港青年一代到内地创新创业的热情高,希望他们未来能够成为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的基石和桥梁。

  吉港澳青年节由吉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主办,包括青年创业市集、吉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及参观中国一汽集团等活动。

  郑伟源认为,吉港澳青年节的活动理念,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青年发展领域的施政目标不谋而合,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可以帮助香港青年传承爱国爱港精神,增强家国情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与香港青年交流。 张瑶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与香港青年交流。 张瑶 摄

  郑伟源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以至全球各地恢复人员正常往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相关部门已有序复办各项青年实习和交流活动,例如“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等,为香港青年提供前往内地不同地区交流和实习的机会。

  郑伟源鼓励香港青年来内地多走走、多看看,关注并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同时也欢迎包括吉林在内的内地青年通过“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到香港锻炼本领、拓展机遇,为香港与内地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

  郑伟源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内地设有办事处、联络处,这些机构会时常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各类内地经贸政策相关信息及便利港人在内地生活、就学、营商的相关信息,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这一类的信息,从中发掘更多契合自身特点的为国家服务的角度。

  郑伟源建议香港青年增强对自身的了解。他解释说,这既包括对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和作用的理解,即背靠祖国、连通世界的桥梁作用,也包括对自身专长的了解,知道自己在内地要具备怎样的素质和技能才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